close

我本身就是一個喜歡觀看電影的人,

起初是因為看電影是用來消耗時間,算是我的休閒時間的靜態活動之一,

而我上了大學之後,上課時間不在是以前高中國中八小時都滿滿佔據,

尤其是我們學校圖書館有買了許多電影的DVD,我超喜歡利用空閒時間就向圖書館報到,

而其中我愛看的電影種類不挑,喜劇片是我第一首選,

 

因為我喜歡藉由電影中感染喜劇效果,看完了還可以跟同學在次分享其中笑點。

有一陣子我迷上了喜劇電影以及愛情電影,我覺得這兩大類型的電影中的故事吸引力對我來說十分強大,

看完有美好結果愛情電影之後,就會天真覺得世界上每個男生一定都會跟電影中男主角一樣浪漫感人,

後來嘗試看不同類型電影才知道,世界美好的一面中一定有不美麗的一面,

 

最令我深刻感覺到不美好 最黑暗的一面就是告白這部電影,

我知道人心很可怕,也知道懸疑片很刺激驚險,但是看完告白電影之後...

我對日本以及這類型電影都會怕怕的,松隆子演技簡直是令我驚嘆,這種複雜角色,她詮釋得太棒了

為了最親愛的家人而使用心機這種精彩橋段,電影的速度完全配合一致,

尤其是松隆子最後復仇成功,完全塑造出一個母親的愛與復仇的恨大大對比,

看完我告訴自己一句話,這世界各種人都有充斥著不同個性,千萬不要隨便挑戰別人極限,

否則就跟故事中那些小學生一樣...  後悔莫及。

 

回到台北電影節~

想想我今年看過的好電影,最難忘而且最令我有話題性的就是LOVE 愛

看預告片時,我還想著這麼多電影明星會接演,就代表這個電影故事一定不簡單,

第一吸引我的就是好久不見的漂亮趙薇,她的電影都十分好看,有她出現的電影一定不是爛片,

接下來看看導演是鼎鼎大名的豆導,而且他自己也親自出來,這部片又增加我一定要親自去電影院看的衝動,

畢竟對我來說,我還是學生階段,鮮少花錢去電影院,

但是為了國片最近大大興起,說什麼都要去電影院衝票房,

這部LOVE一開始太多巨星出現小小的搶走整體故事的劇情性,

但是後來 大家都各自有一部份的故事以及真正愛的人出現後,

接近結尾時,就會驚呼一聲   沒錯!人生就是如此呀! 你會遇到好多不同的人,到底誰是你真命天子(女)呢!

現在你喜歡的未必是能伴你走下輩子的人,也或許有一天你發現LOVE一人很簡單去愛,卻也很不簡單的去相處在一起,

這一段路走來會是多麼刻苦呀!  趙薇與趙又廷那一段愛情故事就是如此,

如果趙薇不是因為小孩不是因為工作就不會遇到趙又廷,

或許就是要大膽一點去嘗試才會知道自己愛的那一個人是誰,

每次看完這種愛情故事心中也會有一股莫名的勇氣,

或許是這些電影演的太美好,但是人生不光明快樂一點,那我們的生活豈不是太無趣?!

所以有時沉溺電影故事中,看完許多人的故事,就好像在人生經歷中的經驗值有增長了一點點,

也可以學習這些人的勇氣,大膽去愛,愛一個人發現他的美好,包容他的不美好。

 

LOVE,它是唯一存在的理由。

能勇敢去愛,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